close

來水里除了肉圓還能吃甚麼呢
來之前先做點功課 
可惜沒找到Clare大哥介紹的楊家四十年老豆花
不過這次這家公路局總站前的燕老麵攤
讓從大陸回來的大哥直呼最想念的家鄉味
真的很推薦喔!




乾麵看似簡單吃起來卻是滿足的好味道


米糕很多人推薦
也是水準之上啦
不過我還是較喜歡員林的謝記米糕


其實那天因為大哥想念這些傳統小吃
所以點了很多小菜
無奈手殘全拍糊了
所以就挑一張代表囉
印象中他們的乾粉腸、隔間肉都很軟Q不會像咀口香糖
很適合我這種牙齒不好的老人


這個嘛.......
應該是隔間肉湯啦
肉骨湯頭很濃郁
最推薦酸菜肚片湯
滋味之好想到就要流口水


水里小吃店好像都用這牌辣醬
老爺說味道跟東泉差不多
他們一家都很愛這種辣醬
可我.........不怎麼喜歡ㄟ
還是老爺親手炒的麻辣醬深得我心



來水里我絕不錯過的是這家的粉粿冰
這是多年前看到聯合報介紹品嚐後就愛上的店
我不愛冰料是用罐頭
這家所有食材都是自己煮的
料多實在重點是加了濃濃的人情味


老媽媽對自家的產品可是很自豪的


看到沒
滿滿的料(未放挫冰前)


放挫冰後還加料
冰不夠老媽媽還幫你添呢
超感動的啦

看到牆上掛著梅子優等的獎牌
好奇問老媽媽你們很醃梅子嗎(人家店名明明就叫梅莊)
老媽媽靦腆的笑說
就把自己家常醃的梅子送去比賽沒想到就得優等
說著說著竟裝一大盤請我們吃
這種傳統的醃製梅是我們的最愛
老媽媽說梅湯拿來泡成茶健脾又開胃
這麼多好處當然要買回家囉
下次來水里一定要來嚐嚐加了人情味的粉粿冰喔!

不好意思
吃了一半才想到拍照(哈!照樣拍糊哩)
今天介紹的都沒詳細地址ㄟ
不過水里不大問路人應該都找的到啦XD






燕四十五年老麵担
就在公路局總站前面(對面有7-11)
下午四、五點以後才營業




石家梅莊049-2773585

位於民生路中國石油加油站附近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cc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